香草和月亮🌙

随心所欲一写手

【齐花】桃夭日常小番外之鲜荔枝到底是从哪里来的


那六颗鲜荔枝的确是宫里出来的,准确来讲,是偷出来的。


齐衡薅的时候,赵焘就背着手站在一旁观望,左右皆被屏退,他难得不必摆皇帝架子:“你竟然也凑这个新鲜?”


齐衡仔细端详着掌心的荔枝,这颗既果实饱满又颜色好看:“臣是准备送给无谢的。”


“花无谢?朕听说过,好像是坤泽,还是个大美人啊。”


齐衡手上动作顿了顿:“无谢尚未分化,未必就是坤泽。”


“姑姑亲口说的,应该不会有错吧。”


“母亲?她怎会在皇上面前提起无谢?”


赵焘同齐衡也是一起长大的,见他这样子摆明是很紧张,心里突然冒起了坏水儿:“倒不是姑姑主动提,是皇祖母先问起的,她老张罗着给朕选妃的事情。”


没想到齐衡听到这里竟笑了一声:“皇祖母喜欢清静,无谢性格顽皮,她老人家不会喜欢的,更何况无谢背后是辅国将军府,不宜孕育皇室血脉。”


赵焘还想再挣扎一下:“可是朕就喜欢顽皮的啊,至于皇嗣,可以再商量的嘛。”


齐衡扭过脸,正色道:“辅国将军对皇上忠心耿耿,无谢是他最疼爱的孩子,皇上如果执意违背无谢的意愿,迎他入宫,岂不是寒了辅国将军的心?再者无谢一旦入宫,注定要肩负起花家的荣辱兴衰,到时您喜欢他,他也是笑,您不喜欢他,他也要笑,空留一具美丽皮囊在身边,又有什么意思?况且……”


赵焘有阵子没听过齐衡对自己说这么多话了,他这位表哥是最懂拐弯抹角的,讲了狠狠一通的道理,实则都是为了保护花无谢。


为了避免齐衡继续抛出更多道理,赵焘决定适可而止:“好了好了,朕逗你玩的,别念了,也只有你敢这么下朕的面子。”


齐衡行了个礼:“皇上想看臣的笑话,臣自然配合。”


赵焘笑哼了一声:“邺都还有谁不知道你齐衡和花无谢青梅竹马两小无猜,就等着喜结连理的那一天了啊,你倒是厉害,从小就知道为自己的终身大事谋划,真是什么都没耽误。”


齐衡也不恼:“借皇上吉言。”


“哎,这荔枝的事情你可别声张,各宫都没来得及分配呢,先被你拿去讨好心上人了,这要是被有心人知道,朕的荔枝长出来先喂了花无谢,传出去对他对朕都很危险啊。”


“皇上放心,无谢不是那样张扬的性子,只是这荔枝的数量,林衡署应每日都有记载……”


“这有什么的,朕就说自己一时嘴馋吃了,你揪了几颗?”


“六颗。”


赵焘点头,挥挥手叫来站在不远处的总管太监李善:“朕一时贪嘴,和齐衡揪了六颗鲜荔枝吃。”


李善会意,当即派人去给林衡署递了消息。


赵焘又挥挥手叫他退下,饶有兴致地问:“你哪天把这位花无谢带进宫来,让朕也见识见识啊?”


赵焘前面说的所有话几乎都是假的,但有一句是真的,他的确喜欢性子活泼的。


故而齐衡捧着荔枝,身如青松,说道:“无谢恐是坤泽,成婚前不宜与皇上见面。”


“你刚刚还说未必就是——”


“臣一时惶恐,说错了。”


“嘿,这个齐衡,你怎么这么小气!就是不想让朕见呗!”


齐衡又笑:“若他日真能喜结连理,一定带来给皇上看。”


“行吧。”赵焘被他笑得有点儿牙酸,“那你抓紧啊。”


齐衡应下,带着刚下树的六颗新鲜荔枝回了国公府,又藏进不起眼的食盒里,隔天便叫人送去了辅国将军府。



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