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和月亮🌙

随心所欲一写手

【齐花】桃夭 01


写在前面的话:


🌸不大会写古代角色的故事,写着有些手生,设定改了很多,全是我瞎编,背景架空,莫考究,禁不起;

🌸古代abo,齐花AO,后面还会有巍面骨科,雪黑璧雪双A提及;

🌸大概就是这样,后续有什么问题我再补充。



===正文开始的分割线===



樊楼平时里都热热闹闹的,偏偏就今日、此时,变得好像没有声息一样,叫人想找个听不着的借口都不行。


齐衡最终选择望着手里的茶杯装傻充愣,希望能就这样把事情蒙混过去,可惜坐在对面的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花二公子,他是真是假,花无谢一看便知。


“我再问你一遍,你到底帮不帮我呀?”


齐衡为难地把话在肚子里来回斟酌了七八遍:“……无谢,不是我不帮你,雁平关是两国交界地带,十分危险,到了那边,你大哥未必顾得上你。”


“齐衡!怎么连你都这样说!”这下花无谢彻底变脸,那瞪眼抿嘴的模样,就和年幼时他与齐衡闹起脾气来别无二致,他气鼓鼓起身施礼,“既然如此,是无谢叨扰了,小公爷就当今日没见过我吧,小公爷自便,无谢先行一步。”


“唉呀,我不是,无谢……无谢!”齐衡站起来追了两步,人没追上,倒是差点儿被门板甩到脸上,徒留在原地,又后悔又懊恼。


斟酌了八百遍有什么用,还不是一样戳到无谢的痛处,惹他生气。


齐衡苦着脸上了国公府的车驾,一路都在想该怎么给花无谢赔罪,随侍不为坐在一旁,瞄着他的脸色觉得新鲜,小声说:“您可有好多年没和花二少爷这样闹过了。”


“这次是我不好。”


齐衡顺着帘子的缝隙望向马车外,这下倒是人来人往,热闹鼎沸了。邺都是天子脚下,大多时候都是一派和平安宁之象,可是,花无谢想去的雁平关就大不相同了。


这雁平关是北越和大楚的交界地带,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,因为两国修好还算和平,只是近半年来,北越皇室内斗严重,局势愈发紧张,连带着雁平关都变得不太平了起来,前几日宫里那位接到密报,有北越密探在雁平关附近频繁出现,目的不明。


齐衡也因为这事儿被召见了两次,他是先皇的亲外甥,六岁起又做了皇太子赵焘——也就是当今圣上的伴读,眼下虽然因为尚未分化不得入仕,却早就是皇帝最信任的人之一。


雁平关密报牵扯两国之事,不宜张扬,赵焘思来想去,还是决定派人暗查,于是这日清早,一道圣旨和一道密旨,被一齐送到了辅国将军府。


圣旨说异姓王沈霆云自请将次子沈夜送来邺都,派定远将军花满天去雁平关,一路护送沈夜回来;密旨则是要花满天暗查北越密探一事,务必探清原委,不得留下后患。


花满天接了旨意,不日便要动身。原本顺理成章的安排,偏偏现在搅出个花无谢来。


这花无谢是辅国将军的次子。


辅国将军家有三个儿子,长子花满天,十三岁便分化成乾元,此后跟着父亲花邵庭四处征战,立下赫赫战功,年纪轻轻,已是正五品的定远将军;三子花飞扬也在去年分化成了乾元,紧接着被扔进他父亲的军队里,也历练半年有余了。


唯独二少爷花无谢,已经十七岁了,却迟迟未分化,不过,他从小就比别的兄弟看着玉白可爱,如今渐渐长大,样貌上愈发有那么点儿顾盼生辉的意思了,花邵庭左看他右看他,都不像是个当乾元的料。


不是就不是吧,中庸也好,坤泽也罢,将军府养孩子,断没有关进深宅足不出户的道理。不过,就算不把人拘在家里,那刀剑无眼的战场,长辈们也是不许花无谢去的。


时间一长,花二少爷就有点儿逆反,他怎么说也是精于骑射,有武艺傍身的,凭什么就只能被关在邺都做个富贵闲散公子哥?他也想去历练,想出去见世面呀。


今早花满天接到圣旨要去雁平关,花无谢在旁边听着,心眼立刻活泛了起来:


打仗不许去,接个人回来总没什么不行的吧?可是这雁平关忒远了点儿,又是两国交界地带,父亲母亲想必不会同意。


要不然偷偷问问祖母?哎呀不行不行,祖母净和父亲一个鼻孔出气,哪次偷跑出去不是被他们给抓回来的。


赵焘的密旨只传给了花满天一个人,花无谢哪儿知道那些干系,他只想着机会难得,说什么也得跟着一起去,哪怕是散散心也好呀,于是在房里踱来踱去,想了又想,最后觉得,还是先斩后奏最为稳妥,不过这样一来,得想个顺理成章在邺都消失的办法。


正巧这时,侍女春华进来,说是小公爷派人送了果子过来,请二少爷尝个新鲜。花无谢看着那食盒,突然计上心头,面色一喜,立刻派人去国公府给齐衡传话,邀他晚点儿到樊楼一聚。


齐衡开心得很,想着应是那果子讨了无谢欢心,还特意来约自己见面,下次再多送点儿过去。


不为给他泼冷水:“公子,花二少爷可不像是一盒果子就能打动的。”


齐衡听了也不往心里去:“你知道什么,花大哥要去边关了,无谢说不定多羡慕,我送点儿新鲜东西,是想让他分散分散心思,免得这次去不成又要伤心。”


不为没再吭声,小公爷这真是当局者迷了,花二少爷虽然看着天真烂漫的,但哪儿是那逆来顺受的性子,这个节骨眼找上来,为的什么事,还真是难说。


结果就被不为“一想成谶”了,花无谢还真是为了雁平关之事来找齐衡的。


他想着可以和长辈说自己去国公府小住几日,再提前和老国公与平宁公主道别,打着这时间差的工夫,他就有了在邺都消失的理由。


“你想啊,这样一来,我爹娘就会以为我在国公府,而实际上我已经出城了,到时候我提前去最近的驿站等大哥,一定能说服他带上我,我再修书一封给家里告知原委,他们收到信鞭长莫及,拦也拦不住我了。”


齐衡听得头痛不已,这是什么馊主意?且不说花无谢从国公府丢了会闹出多大的波澜,就算辅国将军知道了原委不计较,花无谢自己跑出去那么远的地方,遇到危险怎么办?花满天抵达之前,谁又能保护他的安全?


花无谢见他不回话,又急道:“别不说话呀,齐衡,好齐衡,你帮帮我,你放心,我不会让你受责难的,到时候我就告诉爹娘,是我胁迫你的,反正我一贯是被娇纵的名声,你又打不过我,他们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的,再说也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情,只是去接一个人回来。”


齐衡有苦说不出,花无谢只以为是接个人回来这样简单,他却知道花满天真正是干什么去的,北越密探由北越皇室豢养,自然都功夫一流,此事要暗查,就不能透露,既然不能透露,花无谢就只能无知无觉地跟在花满天身边,这要他怎么放心?他怎么可能放心?


他只好装傻充愣,结果,不仅事情没混过去,还一时嘴笨把花无谢给惹生气了。齐衡越想越懊恼,他与花无谢从小结识,又相伴长大,是最知道花无谢对什么事情心有芥蒂的。


花无谢起初也是按照武将模子被培养的,但他越长大越贴近坤泽特质,如今坤泽虽然不再像以前一样稀少,大楚对于坤泽的限制也少了很多,但与乾元、中庸相比,他们毕竟还是更加脆弱易折,更何况一旦进入雨露期,会有极大风险被心怀不轨的乾元控制,因此,本就受关注的花二少爷更受关注了,他彻底被困在了邺都里,花家人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冒风险,让花无谢踏出这里。


这些担忧花无谢是理解的,所以他也甘愿留在邺都,长成祖母、父亲、母亲都喜欢的样子,从不参与危险的事情,虽有一身武艺,却从不在人前施展。


如今,他已经困在这里太久了,久到他记不起邺都外面是什么光景,也久到邺都的人都觉得他需要有人保护。


这些怨念与欲望被强压下来,日积月累,总该有一天要爆发的。


齐衡思虑不已,无谢如今在自己这里碰了壁,又会去找谁帮忙呢?他找别人,也要住到别人家去吗?这邺都除了自己,花无谢应该再没有能这样交心的人了,他会怎么做呢?


不然还是先答应他,等他人住过来了,再想办法留住。


他翻来覆去想着这些,晚饭都没吃好,平宁公主观察了一会儿,放下筷子看他:“衡儿,可是今日的饭菜不合胃口?”


齐衡回过神来:“让母亲担忧了,今日的饭菜很好,儿子只是在想些事情。”


平宁公主唤人拿来自己的团扇,轻轻摇了起来:“什么事情想不通,和我们说一说?”


齐国公在一旁跟着附和:“是啊是啊,什么事情想不明白啊?”


“……没什么,父亲母亲不要担心了。”


“和无谢有关?”


“母亲……!”齐衡一惊。


平宁公主却笑了起来:“从小到大,你哪次说话躲躲闪闪不是和无谢有关?”


“我……我也没有……”


“好了,也很久没见到无谢了,改天叫他来府里坐一坐,每次他来,府里都看着热闹不少。”


“那不如我请无谢来府里住上几天,好好陪陪母亲?”


平宁公主嗔怪道:“你原来就是为这个事儿犯愁?无谢过去又不是没来过,住上几天有什么不行?”


齐衡脸上立刻笑开,嘴上说着好听的,心里却想:


若到时拦不住,人真的从国公府走丢了,您就知道,儿子愁的到底是什么了。


===tbc===




评论(12)

热度(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